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已故母亲56年前绣的国旗 74岁女儿昨天将它挂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红旗飘飘,传递母女两代人对共和国的祝福■赵毅亮/摄

    

    “56年前,母亲绣了这面国旗,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挂出来,心里感觉暖暖的。”昨日一早,家住长春市邮电小区14栋5单元的彭秀春老人将一面国旗挂在了小区里,看着母亲亲手绣的国旗她感慨万分,因为这是母亲留给她的唯一遗物。

    昨日9时,记者来到彭秀春家,她的家里装饰得十分喜庆,大红的囍字、火红的灯笼、鲜艳的牡丹花。彭秀春老人身着一套西服,胸前还戴着一朵小红花,看起来非常精神。说起挂国旗,今年74岁的彭秀春很激动,她说,她的母亲是位老党员,这面国旗是她母亲56年前亲手绣的,几年前母亲去世了,留下了这面国旗给她作为纪念。彭秀春很自豪地说,“我也是一名党员,入党已经32年了,在共和国60华诞的时候,将这面母亲留下的国旗挂出来,更有意义。”

    记者看到,这面国旗是用两块红布拼接成的,黄色的五角星绣得十分精致。彭秀春挂国旗时,南湖街道湖苑社区的马书记也赶了过来。马书记表示,得知彭秀春老人要挂国旗,社区十分重视,他特意赶来看看。彭秀春挂国旗的举动,也让其他居民一起感受到国庆节的气氛,同时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中国吉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