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30万针绣出“祖国万岁”牡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吴桂榕老人用30万针,历时180天绣出的“祖国万岁”牡丹图

  即将迎来新中国60华诞,江西师大离退休老同志吴洪榕,饱含对祖国的浓浓深情,用30万针,历时180天绣出了2.6米长的牡丹图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近日,吴桂榕老人在这幅凝聚着她浓浓爱意和祝福的“祖国万岁”牡丹图上绣下最后一针。至此,这幅长2.6米、宽1.1米的牡丹刺绣,终于完工。据了解,“祖国万岁”牡丹图绣完后,吴洪榕将这幅牡丹刺绣献给了自己的原工作单位江西师大,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

  记者采访得知,吴洪榕老人今年57岁,在江西师大工作了34年,2002年退休。她从2006年开始学习刺绣,后加入江西师大老年大学手工艺班。2008年12月,吴洪榕决定刺绣“祖国万岁”牡丹图,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随后,她便买回布料、绣花针和58种不同颜色、204组丝线,正式开工刺绣。她每天坚持至少绣6个小时,连续坚持整整180天,共绣了7800格、30万针,终于在国庆前为祖国60华诞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厚礼。

  据悉,“祖国万岁”牡丹图原题为“富贵花开”,后改名为“祖国万岁”。题为江西师大著名书法家刘赞爱书写。

来源:大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