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国庆大典民族学生代表向国旗护卫队送手绣国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月2日下午,在国庆庆典的升旗仪式上向国旗致敬的112名各族青少年代表,在故宫午门前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区,把亲手绣制的红旗送给国旗护卫队。

  在10月1日的国庆大典上升旗仪式上,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青少年身穿五彩斑斓的民族盛装,作为国旗礼仪队,站在国旗旗杆的东、北、西面,与站在旗杆的国旗护卫队一起,向国旗致敬。

  这些民族青少年来自由共青团中央和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主办的“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他们被邀请作为全国56个民族的代表,参加国庆庆典的活动。在112名代表中,56个民族每民族男女生各1名,年龄在16到18岁间,他们已于9月23日到达北京,在北京参加了11天的参观和联谊活动。

  在今天举行的送红旗仪式中,112名代表脸上时常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谈及昨天见证国庆大典现场的经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真的很兴奋!”两位来自四川北川中学的羌族代表不断地向记者强调。其中,17岁的梁晋菲昨日站在旗杆的侧旁,她告诉记者,最难忘的是国旗升起那一刻,和空中梯队在头顶飞过的时刻。“虽然老师要求我们立正,头不能随便乱探,但我们实在忍不住了,偶尔也会偷偷看一眼。”羌族少男杨通辉偷笑了一下说。这两位经历过汶川地震的民族代表的谈吐在同龄代表中稍显成熟。在他们心中,这次来北京见证国庆庆典,是代表四川人民和羌族为祖国祝贺生日和道谢的。他们也深谙,从悲伤中站起来,然后努力读书比任何壮志豪言都现实。

  在昨日的庆典上,有三分之一的代表是站在旗杆的北面,这意味着有些民族代表是背对着天安门城楼而不能观看到阅兵和群众游行,身穿粉红色裙子和披着粉红色头纱的东乡族代表兰雨霞就是其中一位。“说真的,一点都不感到遗憾!”兰雨霞说,“有资格守护着国旗就很满足了,听到庆典的声音就感到很荣幸了。”羞涩的她谈到昨日的庆典,仍然难掩心中的兴奋地说:“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就快哭了。”尽管身在现场却不能亲眼看到阅兵和游行,兰雨霞和她的伙伴们在庆典结束后马上赶回酒店看重播节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