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娘走进“渤海靺鞨绣”课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6月份在我省相继举办的“哈洽会”和“黑木耳节”上,色彩瑰丽、大气磅礴的“渤海靺鞨绣”吸引了众多客商眼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近日,这一流传了1300多年的古老刺绣工艺“现身”海林市山市镇,60多名妇女宛如端庄的绣娘飞针走线,表演着1300年前的渤海靺鞨刺绣工艺,栩栩如生的作品让人啧啧赞叹。

     此次活动是由海林市山市镇妇联主办,聘请牡丹江市多多技能培训学校专业技师手把手传授工艺。作品既可作为收藏品保存,又可作为旅游纪念品出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为广大妇女开辟了新的增收途径。

    据介据,渤海靺鞨绣是以牡丹江为中心及东北地区满族刺绣品的总称,它是靺鞨、女真、满族刺绣的民间艺术,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沿袭使用的刺绣针法正是渤海国当地百姓使用的传统针法鸡爪针,远像五角星,近似三角形。该工艺从传承到开发融入了东北独特的山地文化,将现代摄影技术与传统的东北三角针技术巧妙地融合一体,传递出粗犷豪放的艺术特色。渤海靺鞨绣已成为牡丹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举办渤海靺鞨绣培训班,可让更多的人了解靺鞨绣的历史渊源。

来源:牡丹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