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双绣着茶花的胶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照莒县桑园烟站站长吴玉江在办公桌下放着一双军用胶鞋。与其他胶鞋不同的是,这双胶鞋右脚那只的鞋面上绣着一朵墨绿色的茶花。
  说起这鞋上的茶花,还有一段故事呢。
  今年春天的一个下午,天气骤变,先是狂风大作,接着便下起了大雨。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糟糕,板石河村的烟叶育苗大棚就在山口,风这么大,雨这么急,育苗大棚肯定经受不住。”想到这里,吴玉江穿上雨衣便带着烟技员崔吉喜急急忙忙往板石河村赶。
  果然,吴玉江他们远远地就看到育苗大棚上的塑料薄膜已经被风撕开了一个大口子,破裂的薄膜在风中哗啦哗啦直响,育苗大棚似乎也有些摇晃。风从撕开的口子吹进去,幼小的烟苗被吹得东倒西歪,有些甚至快折断了。育苗专业户李月太和几个村民正拼命地想把口子堵上。“赶紧多找些草帘子来,把口子封住!”脱掉雨衣,吴玉江立即投入了“战斗”。草帘子找来了,绳子找来了,木桩打进了地里……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吴玉江他们成功地用草帘子把大棚的缺口堵住了。大棚不再摇晃了,烟苗保住了,可满脸是水的吴玉江却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李月太见状连忙上前把吴玉江扶了起来。这时,只见吴玉江脸上的表情十分痛苦,右腿也不停地抖着。崔吉喜仔细一检查才发现,吴玉江的胶鞋不知什么时候被划破了一道口子,还渗出了血。
  崔吉喜连忙把吴玉江的鞋子脱下来,只见他的脚面被划破了,伤口很深,鲜血直往下流。“快,小崔,咱们赶快把吴站长送到我家。”很快,李月太便和村民们一起把吴玉江搀到了他家里屋床上。李月太的爱人朱贵欣马上端来热水给吴玉江洗脚,又用碘酒给他的伤口消毒。随后,李月太找出自己的一双崭新的胶鞋递给吴玉江说:“来,吴站长,这双鞋你先穿上吧。”“谢谢你,李大哥。我没帮上什么忙,倒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吴玉江接过鞋子,不好意思地说。“你这是说的哪里话,应该是我们谢谢你才对。”李月太说,“要不是你和小崔及时赶来,估计育苗大棚就保不住了!”
  第二天下午,李月太专程来到桑园烟站送还吴玉江的胶鞋。吴玉江拿在手里一看,只见鞋面已经补好了,撕破的口子处绣着一朵墨绿色的茶花。针脚细密均匀,一看就是朱贵欣大嫂的手艺。吴玉江捧着鞋子,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在他眼里,这已经不是一双普通的胶鞋了,它既见证了烟站工作人员服务烟农的一片真情,也见证了烟农对烟站工作人员的关怀!
来源:东方烟草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