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成都百名绣娘比拼技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1名优胜选手拜师传承蜀绣

  近百名优秀绣娘坐在绷架旁低头专心刺绣,金黄色蚕丝线在她们纤纤指间起舞,她们正在比拼蜀绣技艺。10月27日,“成都首届蜀绣技能展示和绣品大赛暨‘名师选徒’活动”在郫县安靖镇蜀绣公园广场举行。来自郫县安靖镇赛驰村的徐英等21名选手,在大赛中崭露头角,被定为成都市知名蜀绣大师的亲传徒弟。

  作为成都市妇联女性居家灵活就业重点示范基地———郫县蜀绣基地,自2008年成立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这个基地共举办蜀绣技术培训班13期,培训750余人,建立了150个家庭绣坊,带动当地及周边镇、村妇女300多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今年,成都市妇联还将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推进郫县蜀绣基地建设的同时,加快蜀绣人才队伍的培养。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