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兰州市民花12年造出龙凤婚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广网兰州11月10日消息 12年的时间,他看到了结婚这件事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和观念不断变化,加长林肯、昂贵的婚纱,这些结婚的必备品变得越来越西化,他的心里产生了一个念头:为什么不能搞出一个本土婚车?

  思考12年 只为造出本土婚车

  家住东岗镇的张先生今年已经56岁了,12年前,有一次参加别人的婚礼,看到朋友们对于结婚场面的评头论足,张先生感到疑惑,为什么大家对于婚车、婚纱的追求越来越西方化?

  从那以后,张先生对于结婚的事情越来越关注,渐渐地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在街头发现有婚车车队经过,他就会站在那里仔细地观察,在不断地观察下,张先生渐渐地发现:如今人们结婚选择的用车,考虑的永远是怎么气派,怎么阔气,新娘的婚纱也是一样。

  12年的时间里,当他看过无数的结婚场面以后,他心里的那个念头同样开始变得越来越清晰:“中国化的婚车,不应该就这么被遗忘。”

  自力更生 打造“龙凤婚车”

  为了创造出自己心目中的本土化婚车,张不断去查找资料,去考察农村的传统婚礼。就这样一步步地努力,他心中的那个梦想蓝图已经慢慢地绘制而出。然而紧接着,迎面而来的一个问题让他的梦想实现受阻。

  当张先生觉得自己可以着手实施的时候,资金问题让他犯了难,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侄子的支持让张先生一下又重新恢复了信心,在侄子赞助了5万元资金以后,张先生的本土情结——婚车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龙凤车顶 绣袍绕身

  从今年5月份开始,张先生按照计划开始打造第一辆婚庆头车,按照设想他开始寻找合适的材料,绸缎当然为首选材料,张先生告诉记者:“中国是很讲究‘红’的,所以整个的色调都是以红色为主,其次,龙与凤也是中华民族所独有的一种象征,所以整个计划都是以这个基调逐渐展开。

  历时近半年时间,张先生终于在前不久打造出了第一辆“中国情结婚庆头车”,记者注意到,整个车身是一种中国本土风格,车顶上安装了象征了中华民族独有的龙凤装饰,车身四周都是用绸缎做了精心装扮。

  在打造完第一辆婚车以后,张先生带着自己的作品去了北京,并且就“龙凤图案式婚车”取得了国家专利,然而,这个结果出来以后,张先生并没有轻松多少,相反,对于是否能取得大家的认同,更加让他感到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交警:装扮不能影响安全驾驶

  作为私家车司机或者举办婚礼的策划者,当然希望将自己的婚车装扮得个性十足,在驶过路面的时候引来惊叹声,可张先生设计的婚车能否正常上路呢?

  就此,记者在采访了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称,按照交法规定,车辆在改变车体颜色或者喷绘画面的时候需要向车管所申请,批准后方可进行。对于婚车装扮方面,首先必须不能遮挡号牌,否则将当场责令其拆除并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其次,车身在进行装扮时,不能影响到安全驾驶,如有遮挡后视镜等安全驾驶因素存在,交警将一律责令其拆除。

来源:西部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