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两个女子绣了一年多的红楼群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两个女子花了1年多的时间就绣好了一幅长2.68米、宽1.12米的《红楼群芳图》。11月9日,记者约见了她们——蒲菲和杜娟,听她们讲述刺绣背后的故事。

  爱上刺绣

  家住嘉陵区火花路的蒲菲和杜娟从小就是好朋友,两家住得比较近。2000年,正待产的蒲菲和正在家养病的杜娟看见街上卖十字绣,便开始迷上了。蒲菲绣了一个卡通抱枕,杜娟绣了一个玫瑰抱枕。

  迷上十字绣后,她们辞去了工作,在家天天专门搞刺绣。绣壁画、钱包、抱枕、枕头等,她们越绣越精,到现在已经绣了60多样。“这些东西几乎都还在家里留着,有少量的卖掉了。”蒲菲告诉记者,她们绣的壁画就挂在她们家的墙上。

  挑战“群芳图”

  “绣够了小东西,就想绣大一点的,挑战自己。”去年6月份,蒲菲和杜娟开始寻觅大幅十字绣,她们在一家店中看到了《红楼群芳图》,便花2000多元钱买下了一套图纸、针线、布等原材料,开始着手绣了。杜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绣《红楼群芳图》,是因为《红楼梦》是四大名著之一,《红楼群芳图》很有收藏价值。

  每天早上8点半,她们会准时在一起绣,一直绣到深夜。“有时我到蒲菲家中绣,有时蒲菲到我家来一起绣。”杜娟对记者说,虽然天天搞十字绣,但她们的视力仍然很好,不过一直低着头绣,使她们得了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面对病痛,蒲菲和杜娟却依然乐此不疲。

  但在去年春节前后的3个月,她俩却把十字绣工作给停了。“感觉到有些累了,想休息了。”蒲菲对记者说。放弃了一段时间后,两人觉得就这样放弃心有不甘,再加之她俩也没什么其他的爱好,便决定将剩下的《红楼群芳图》绣完。“放弃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我们还是非常喜欢绣十字绣。”杜娟乐呵呵地说。

  今年9月,她们终于大功告成了,绣好了这幅长2.68米、宽1.12米的《红楼群芳图》。这幅图她们绣了上百万针,用了87种颜色,并穿好了图中人物的珍珠头饰。记者看到,不但图的正面好看,图的背面也很好看。图中“金陵十二钗”表现得栩栩如生,图背后的收针也十分整齐、干净。

  杜娟和蒲菲打算明年将这幅图拿到成都拍卖掉。“我们很舍不得,下了好大的决心才准备卖,主要是这幅图太大了,不知道该挂在家里哪个地方。”杜娟对记者说。

  要一直绣下去

  如今,蒲菲和杜娟的刺绣感染了她们身边的人,蒲菲的母亲边带孙子边搞刺绣,杜鹃的母亲也一直在绣,就连她们楼上、楼下的邻居以及小区的居民,都在她俩的带动下,加入到绣十字绣大军中来。

  “我们会一直绣下去,以后如果有好的门面,我们会考虑开一个刺绣作坊。”蒲菲告诉记者,她们目前正在绣两个1米多长的《花开富贵》和《春江花月夜》,有机会她们还会绣《清明上河图》。
来源:南充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