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巧手的下岗女工“绣”出新生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广网乌鲁木齐11月21日消息 “刺绣,很多哈萨克族妇女都会做。我开这个店,就是希望哈萨克族妇女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转化成财富,为她们创造幸福生活。”原新疆哈巴河县山区林场下岗女工布丽布丽拿着手中的刺绣对笔者说。

  1999年下岗的布丽布丽,在阿克齐镇解放西路社区的帮助下,于2008年春申请到2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解决了她擅长刺绣而又缺乏资金的困难。于是,她做起了少数民族服饰生意。经过几年打拼,如今的布丽布丽已拥有自己的店铺,每年收入近2万元。初次走进她的刺绣店,便被墙上陈列的精美绝伦的挂毯、枕头套、女士包、手机套等作品所吸引。“我给他们提供刺绣材料,按成品件数计算工钱。因为业务量大,自己店里也雇了7名下岗的哈萨克姑娘。这些刺绣品有的销往内地,有的卖到风景旅游区,这样一来,产品的知名度就大大提高了”。

  库丽曼从哈巴河县贸易公司下岗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社区为她申请了公益性岗位。现在她不仅能每月领到工资,还在家里开起了手工作坊,专为举行婚宴的人们置办服装、为刺绣手工店制作手机套、女式包等刺绣产品,一年也有上万元的收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解放西路社区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广开就业门路,各族妇女的自主创业意识也逐渐增强。今年以来,该社区内已有10名下岗女工在手工刺绣行业实现自主创业,用自己的一双巧手“绣”出下岗女工的新生活。

来源:新疆日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