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女绣《清明上河图》 谁愿意买来收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展示了一幅图案线条清晰,并经过了软裱的7米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这是北川羌族王萍女士花了整整1年绣成的。王女士是向先生的前妻。向先生说,希望通过本报,能够让好心人收藏王女士一针一线针绣出的7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然后帮助王女士在北川的亲人。
王女士和她的《清明上河图》

  “绣这幅十字绣就是为了帮我的姐姐和舅舅。”端着手中沉甸甸的十字绣,王女士心中有些不舍,这是她花了1年零两个月的心血。36岁的王女士老家在北川县片口乡。

  去年5·12地震时,王女士的舅舅、舅妈失去了唯一的儿子,姐姐也失去了女儿。“我从报纸上看到有人临摹绣画的报道后,就产生了这个想法,或许靠自己的一双手能帮到家人。”王女士说,从去年6月开始,她的十字绣就锁定了《清明上河图》,选取了“清明上河图”中最繁华的一段进行刺绣。一年零两个月的刺绣过程中,她还专门加入了羌绣勾边的手法,最后终于完成了这幅《清明上河图》。

  这幅作品使用了上百种颜色的丝线,整个画面完全被丝线覆盖,从绣品本身已经看不出底布的颜色。为保护好这幅画,王女士还花了3000多元请人把绣出的《清明上河图》专门送到上海,装裱出古画的感觉,“希望有人收藏这幅画,然后把这笔资金用来帮助家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