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羌绣保护志工行”圆满结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1月22日至25日,由联想ThinkPad联合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以下简称“羌绣帮扶中心”)共同发起的“羌绣保护志工行”活动在四川火热开展。来自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师大的十几位怀揣公益梦想的大学生,在联想ThinkPad组织下,奔赴四川阿坝羌寨实地考察。此次活动不仅更加坚定了学生们在未来继续推广羌绣传统文化的决心,更为他们进一步展开羌绣营销计划带来丰富的启示。

2009 ThinkPad“羌绣保护志工行”圆满结束

天津师范大学同学给绣娘们讲解他们的羌绣 设计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秉承ThinkPad“思行合一”的理念,深入理县桃坪羌寨,参观羌绣帮扶中心,探望自强不息的残障羌族人士,并与当地羌绣绣娘零距离接触,体会一针一线的羌绣奥妙。

  来自人民大学的“思学行”团队领队说,以前虽然对羌绣有一些了解,但最多也就是看到过成品,对其制作过程和历史渊源等,并不是十分清楚,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得以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羌绣,零距离感受到羌绣这个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也产生了很多独特新颖的羌绣营销创意。不管最终我们的方案是否能力战群雄,获得ThinkPad提供的二万元实践基金,今后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身边的每一个人推广羌绣。

2009 ThinkPad“羌绣保护志工行”圆满结束

志工行团队参观联想西南分公司

  “羌绣是我国最古老最传统的一种文化之一,在去年的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汶川、理县、茂县等地区,正是中国30多万羌族儿女的聚居地。如今虽然她们有精湛的手工技巧,能做出精美异常的作品,却因为羌绣作品知名度低、销售渠道不完整等因素,无法靠自己的劳动重建家园改善生活。

  针对这样的现状,ThinkPad特联合羌绣帮扶中心共同发起了这次“羌绣保护志工行”活动,希望在帮助广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的同时,更能集结广大学生的智慧为羌绣发展开辟新的营销模式,进而为羌族儿女的灾后生产力恢复贡献力量,促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联想中国区商用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王东说。

2009 ThinkPad“羌绣保护志工行”圆满结束

志工行团队参观羌绣帮扶中心

  作为笔记本行业的引领者,联想ThinkPad长期以来热衷于公益事业,此次“羌绣保护志工行”活动正是其公益道路上一个闪亮的足迹。凭借颇具吸引力的活动主题以及ThinkPad的品牌号召力,与“人人网”合作的“思考行动派——2009ThinkPad羌绣帮扶计划”活动从9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收到全国各地大学生的羌绣营销方案3000多个,而此次奔赴四川的十几位大学生,正是来自这几千个方案的提供者中脱颖而出的五个团队。

  据了解,这次活动后,他们还将对方案进行修正,并最终在专家评审中产生一个优胜团队,获取ThinkPad提供的2万元营销基金,帮助其将营销方案付诸实践。

  思行合一,公益不止。谁将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下一段精彩将怎样演绎?悬念还在继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yesky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