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密云农家绣女接到海外“洋订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眼下正值“冬闲”,可对农家女史天琼来说多年来从没“猫过冬”。她放下锄头,拿起绣针,用粗糙但不失灵巧的双手搞起了十字绣,不仅绣出了名气,还源源不断地接到来自海外的订单。昨天(2日),记者来到位于半山坡上的史天琼家,这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一幅幅大小不一、五彩缤纷的十字绣作品挂满了墙壁。

  “这是‘金猴闹春图’,那是‘奥运福娃’……”放下手中的针线活儿,史天琼兴致勃勃地介绍起她的绝活儿――“乘法十字绣”:“这是我在欧洲十字绣基础上创造的全新绣法,以花草、鸟兽、人物等为主要题材。与传统十字绣最大的区别是,‘乘法十字绣’背面齐整无线头,轮廓清晰,便于装裱,不起褶皱。”

  史天琼是密云县流河峪村的一位农家女,自幼心灵手巧。从1998年起,她利用冬闲钻研十字绣,独创出“乘法十字绣”这门绝技。10多个冬天下来,她创作了100余幅作品,备受海内外客商青睐。如今,已有来自上海、西安等地手工艺品进出口企业和她签下合同,产品大都出口日本、意大利等国。

  名声越来越大的史天琼,先后将这一绝技传授给了周边村的100多名农家女,一起挣“洋外快”。史天琼说:“去年冬天,我和村里姐妹接了个意大利订单,绣出了长2.7米、宽0.7米的《红楼群芳图》,挣了15万呢!”她还告诉记者,目前她正在创作的这幅作品叫《八仙献寿图》,是一个日本客商点名订的货,明年开春交货,价格为6万元。“3个月的活儿,我们两个月就能完成。”

  “这个冬天,我们绣的并不限于一幅作品,而是两三幅穿插着绣,这样不至于乏味和疲劳。”史天琼告诉记者,她们眼下还同时绣着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得仨冬天才能完成。“完工后我要在网上拍卖。50万,这是我的底价!”史天琼信心十足地说。(

来源:京郊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