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33名黎锦双面绣能手欢喜的领结业证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弘扬黎族民间传统文化,11月27日―12月6日,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在省民族研究所举办了黎族双面绣技艺培训班,33名城乡妇女参加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这些学员来自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而且均具有一定的刺绣技艺基础,并非常喜爱双面绣。来自保亭热带雨林君澜酒店的梅菊花告诉记者,当她听说有双面绣的技能培训后,就赶紧报名参加。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她自身的刺绣技艺水平,还对民族文化的保护和弘扬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聘请白沙黎族自治县的两位资深双面绣专业老师为学员传授技艺,使广大学员们提高了刺绣水平,也使民族文化得到了弘扬和发展。

  据介绍,黎族传统的纺、染、织、绣四大工艺各具特色,其中黎族刺绣工艺以双面绣最为出色,双面绣是黎族润方言特有的传统刺绣艺术,和一般黎族刺绣不同的是,双面绣的绣法,是在一块底料上,一针同时绣出正反色彩一样的图案,单面的绣法只要求正面的工整,反面的针脚线路如何则可以不管,而双面绣则要求正反两面一样整齐匀密。

  双面绣制作精美,富有特色,一般用于妇女服饰上,有的古朴淡雅,有的华贵富丽,有的潇洒轻盈,充分表现了黎族人民的才能和智慧,其独特的图案和工艺也是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

来源:海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