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爱做“绣”的老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胡月在绣十字绣

胡月十字绣作品《花开富贵》

胡月十字绣作品《福》

    老婆胡月和我同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的职工。以前,老婆工作之余想的多是减肥和美容,下班后经常忙于研究各种美容方法。可是今年,老婆变了,她迷上了十字绣。她说,绣十字绣不仅可以修身养性,绣好的绣品还可以用来装饰房间,真是大有益处。于是,她一有空便在家穿针引线,绣了一件又一件作品,乐此不疲,再也不去想她的减肥和美容“大计”了。
  晚上,老婆经常是一把女儿哄睡就开始绣十字绣。有时我半夜醒来会发现她还在挑灯夜“绣”。早上,她起得很早,趁女儿还在睡,就接着绣。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学习绣十字绣的第一个月里,她居然绣出了三件十字绣作品。一件上面有一个“福”字,被用于装饰家里的挂钟,另两件则被老婆用来给我和女儿做了小骨枕。绣品新鲜出炉后,老婆很有成就感,我和女儿则因收到精美的礼物而特别开心。
  之后,家中用于装饰的绣品逐渐多了起来。女儿的房间里挂满了老婆绣的卡通作品;客厅的沙发垫、电器的布罩也换成了精美的绣品。我们这个小窝在绣品的装饰下,变得更加漂亮了。绣品多了,家里渐渐没有了挂的地方。于是,每次绣好后,老婆先裱好挂起来欣赏几天,然后再送给朋友。
  虽然老婆的绣技越来越熟练,但一件作品绣下来要花费她大量的心血。于是我时常劝她歇一歇,但老婆深深迷恋上了绣十字绣,没有丝毫停歇的意思。而且,她将许多得意之作的照片传到了某网站的论坛上,引来不少网友的追捧。前不久,单位里筹办“向祖国六十华诞献礼”的活动。老婆听说后很是高兴,专门绣了一件主题为《春天的故事》的作品。当她将这件绣品交给单位工会时,立即引来一片赞叹。
  如今,只要一拿起绣布,老婆就会变得非常平静,心无杂念,一个人静静地绣几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她一针一针地绣着,像是在编织我们幸福的生活。而我也习惯了老婆做“绣”时的专注。看着一缕缕五彩丝线在她的手中飞舞,慢慢地变成一件件充满灵性的作品;看着她在灯下认真地做“绣”,嘴角挂着微笑……我如欣赏一幅美丽的油画般静静地看着,内心充满了幸福。

来源:东方烟草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