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四川羌绣正走向产业化道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日报网消息:动感的音乐响起,身着白色长裙的模特手捧着一件件精美的羌绣加工产品,缓缓走向观众,尽情地向大家展示着羌绣产品、羌绣艺术的独特魅力。随着每一件羌绣产品的出场,全场不断地发出喝彩之声。

127下午,四川省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2009年会暨表彰大会在汶川县隆重举行,阿坝州汶川县、理县、茂县的绣娘代表欢聚一堂,共享一年来的丰硕成果。

“自从有了羌绣就业帮扶中心,每月我不出门,制作的羌绣就能卖1000多元,现在家里买电视、买化肥的钱都是卖羌绣赚来的。制作羌绣,既让我们的羌族文化得以传承,又增加了自己的收入,真是一举两得。”来自汶川县绵虒镇绵锋村的绣娘郭建秀谈起羌绣帮扶的好处总有说不完的话。

作为羌族人,郭建秀从小就跟着母亲学习羌绣,现在她是优秀绣娘之一,不仅自己绣东西,还常常帮助其他绣娘描花,带着大家一起传承民族文化,增加家庭收入。

像郭建秀一样,汶川县、理县、茂县的8000绣娘们都因“羌绣帮扶计划”而得益。

‘帮扶计划’最初是为了保护好羌族文化,现在能够变得这样繁荣,比我想象的更好,这种新的羌族文化保护模式,让我们羌绣走向产业化道路,让羌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主任颜俊辉对羌绣产业的发展、羌族文化的传承充满了信心。

据悉,20087月,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在成都发起了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应运而生。截至200912月,汶川县、理县、茂县已有8000名妇女成为这条时尚生产线上的一员,她们用自己的灵巧双手绣出了34.4万件绣片。这些绣片经过再加工,贴在了各式时髦拎包、豪华服饰、办公用品上。目前,汶川县、理县、茂县的传统羌绣艺术正借助全新的设计理念和现代化的生产管理流程,绣出一条传承文化的风景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