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民族工艺沈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沈绣是苏绣的一支分支,以人物刺绣见长,是由近代刺绣艺术大师沈寿独创,其仿针绣作品在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被誉为“神针”。沈绣成为当时欧洲、东南亚地区上流社会的珍藏品

1914年沈寿应著名实业家张謇之邀来通创办了我国早期的刺绣研究机构--女工传习所,在南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刺绣人才,使南通成为刺绣之乡。艺人们继承了沈寿刺绣风格,并研究开发了具有南通地方特色的工艺刺绣--彩锦绣、装饰壁挂等。北京的长城饭店、西南的布达拉宫大厅都陈列有南通刺绣作品。南通沈绣享誉全国并传播海外。

庄锦云老先生为女工传习学员,沈寿的学生,中国近代九位著名刺绣艺术家之一。她是唯一健在的老艺人。现为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耄耋之年的庄先生老而弥坚,带领孙女张蕾继续研究苏绣的特点,仿针绣的用针用色,继承传统,推陈出新,弘扬沈绣。作品既有观赏价值同时又具有收藏价值。

来源:中国民间工艺品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