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镇湖绣娘流行“绣而优则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装修店面、申领执照、装裱作品……这几天,24岁的镇湖绣娘姚晓萍忙得不亦乐乎。师从刺绣名人姚惠芬已经5年,今年春节过后,她自己的绣品店也要开张了。如今在镇湖,像姚晓萍这样自主创业的绣娘每年都有很多,“绣而优则创”已经成为一种模式,据统计平均一家绣庄开业,就可以吸纳30人就业。

被评为江苏省十佳创业明星的周海云,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设了自己的刺绣艺术品公司。2007年她在镇湖成立刺绣研究所,吸纳了50多名失业和失地农民,那些跟她学习的绣娘,不仅经济收入大幅提高,技艺也不断进步。据不完全统计,周海云已经为镇湖上千个农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受她创业成功的影响和鼓励,近40名绣娘也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

据统计,镇湖平均每开出一家新绣庄,就可吸纳下岗和失地(失业)人员30名左右,这种“以创业促进就业,以就业推动创业”的循环机制,极大地提升了当地的就业率。目前,仅在镇湖绣品一条街,就已聚集了成功创业者300多人。“绣娘经济”的发展,也为周边东渚、通安和光福等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就业机会,仅东渚绣娘就有近4000人直接或间接为镇湖绣庄提供刺绣服务,刺绣品牌的打造,带动农民就业超过12000名,劳动力就业率超过96%。

来源:现代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