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儿媳通宵绣百寿图献给83岁公公(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儿媳通宵绣百寿图献给83岁公公(图)
“百寿图”十字绣

  为了给丈夫83岁的老父送上一幅“百寿图”的十字绣,既要上班又要忙家务并且还有颈椎病的妻子,大年初一整夜辛劳,千针万线将“百寿图”绣完。年初二早上丈夫醒来发现后感动万分,感慨万端之余以“阳光依然灿烂”为名,在镇江梦溪论坛上发帖:“大年初一无眠夜,留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并将妻子完成的“百寿图”贴出。

  “阳光依然灿烂”(下文简称“灿烂”)在帖子中写到:“大年初二早晨大约八点半,当我在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夫人在整理刚刚绣完的那幅红通通的‘百寿图’,而对面的电视却是关着的。她居然一夜没睡!”从“灿烂”随后的大段文字中,记者了解到,这幅“百寿图”是他女儿几个月前在一家十字绣店买的,是想绣好在春节时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她的爷爷———“灿烂”已83岁的老父亲。可“百寿图”十字绣买回来后,“灿烂”的女儿因学习紧张加上又年末考试,绣了一部分后精力不够就让她妈帮她接着绣。

  “百寿图”上要绣九十九个不同字形的小“寿”字、中间一个大“寿”字及花边,“灿烂”说看那图纸他的头就晕了,更不要说一针一线地将其绣成,用“千针万线”去形容是一点也不为过。而其妻春节前既要上班,又做家务忙过年,而且颈椎又不好,只能是忙里偷闲地绣上几针———而所有这一切,为的都是在春节时给83岁老父亲一个惊喜!

  正是因为头绪太多,“灿烂”估计节前绣不好了,但这已经很让他过意不去。此时妻子告诉他,除夕夜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没看好,一边听一边绣着。但是,大年初一的一场大雪又给了一天时间,按照镇江过春节的传统习惯,大年初一早上是要去父亲等长辈处拜年的,但由于雪太大,更为了能绣好“百寿图”给老父亲一个惊喜,妻子就让“灿烂”给老父亲打了个电话,说初二去拜年。

  “灿烂”是16日凌晨近2时发的帖子,帖子中还将妻女绣好的“百寿图”做了展示,目前已有4000余名网友浏览,帖子也被版主列为“精华”。“wgyqj”说:“可遇不可求,楼主前世做了不少好事。”“隔岸观火”说:“楷模,楼主前世修的好福气。”“山高人为峰”说:“家有贤妻楼主幸福,为楼主感动而感动!”“南山草堂”看后则说:“我的眼睛湿了,好媳妇,好孙女!”除了赞美、羡慕之外,网友“迷迷兔”感动之余跟帖:“楼主晒的不是‘百寿图’,晒的是平凡人间的‘大幸福’。”

来源: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