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金山耄耋老人绣制世博宣传品 表达对世博会的热切期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节前举行的张堰镇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上,一位80岁的老先生把自己最满意的一幅十字绣作品――“中国世博会,上海欢迎您”赠送给了张堰镇人民政府,以表达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热切期待。

  这位名叫杨育成的老人,是张堰小学一位教数学和英语的退休教师。10年前,他一时性起,向女儿学起了钩针编织,先后学会了编织围巾、床毯、台毯、枕套、靠垫、袜子等绒线织品。

  2002年,他从电视中得知我国申办世博会成功的消息后,颇为激动,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了钩织了一幅祝贺我国成功申办上海世博会的色彩斑斓的绒线毯。2004年,“神州”五号宇宙飞船发射成功,他又钩织了一幅取名为“神州、神州、神州真神”的绒线毯;2006年,他花了近4个月的时间、钩织了24万多针,完成了长约5米、织有“2008中国举办奥运会,贝晶欢迎您光临”、“2010年举办世博会,欢迎您来中国上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等字样的绒线对联;为了表达喜迎北京奥运会的心情,随后,又钩织了20多件“迎奥运”的作品。

  奥运会后,他把钩织的主题定格在“喜迎世博”上,几乎天天钩织着含有上海世博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和相关宣传口号的编织品。去年,年届“耄耋”的杨育成竟然拿起了绣针,学起了十字绣,绣制了一幅幅喜迎上海世博会的作品。如今,在他家的墙上、床上、桌上、椅子上都挂着、放着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织品和绣品。他的21件织品、绣品被拍成照片报送给了市世博局,供日后进行迎世博实物展览时选用,还有不少织品绣品被亲朋好友收为藏品。

  近日,杨育成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要在适当的时候把部分迎世博的织品、绣品赠送给需要的单位,与大家一起共迎、共庆上海世博会。(陈家寿、杭金英)

 

来源:外汇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