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乌鲁木齐一巧手绣娘九个月刺出四米宽仕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3日,5个人合作才将6平方米的《十八仕女图》十字绣完全展开。

    九个月里,除了做饭、睡觉,37岁的李建花专注于一件事——绣一幅长4米、宽1.5米的《十八仕女图》十字绣。3月3日,李建花夫妇带着这幅已完工的作品来到记者面前展示。

    绣品上18个着古装女子神态各异,衣衫或艳丽或清雅,有的在欣赏画作,有的在下棋,还有一名女子正在弹琴,几个女子在一旁静静聆听,面部表情或慵懒或恬淡,整幅绣品中,人物栩栩如生。

    这幅绣品也被叫做《琴棋书画图》,据李建花说,这幅作品共使用了102种彩线。没有上过一天学的李建花是照着一本十字绣的书来绣的,实在看不懂的地方她就去绣品店请教店老板。“好多线颜色非常接近,一不小心绣错一针,一块地方就要拆掉返工,光绣花针就用坏了20多根。就跟着了魔一样,每天除了做饭吃饭和睡觉,至少要绣10个小时,这9个月我都是这么过的,就连晚上闭上眼睛想的还是怎么绣,现在手指头都伸不直了。”李建花说着伸出了双手,她的手指略微弯曲,伸得不是很直。

    “看我这么喜欢绣十字绣,他有时候也帮我做饭,这在以前从没有过。”李建花说着微笑着看了一眼身旁的丈夫许万有。

    李建花夫妇是宁夏人。2001年,许万有来到乌鲁木齐,向饭店推销过卫生纸,当过临时工,卖过煤。2003年,李建花也带着3个孩子来了乌鲁木齐,一家五口租住在新华南路附近。18岁的大儿子准备学门技术,女儿和小儿子在市29小读书,每月开支不下千元。李建花曾当过保姆,干过家政,后因回家照顾孩子不再上班,生活日渐拮据。去年5月底的一天,她来到家附近的一家绣品店绣了一幅十字绣,便喜欢上了。听说大的绣品能卖出高价,她和丈夫商量后,前后花了1000多元,用了九个月绣出这幅作品。

    开着一家品牌十字绣店、长期销售绣品的唐女士说:“一般的绣品小的不过几厘米,大的也不过一两米,她的这幅绣品算是很大的了。再说,很少有人有耐心绣出这么大的作品,挺让人佩服的。”

    提到绣这幅作品时最难忘的经历,李建花说:“去年12月,有两个年轻人到家里看后,愿出高价买,当时我正在做饭,听到报价吓了一跳,一激动手里的菜刀掉到案板上了。但当时没绣完,他们急用就去找别的卖家了。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