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徐州市民曹秀丽半年绣就《万里长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十字绣”作品《万里长城》。  

  迎“三八”土山寺社区

    翠屏山办事处土山寺社区的居民曹秀丽,“十字绣”绣得针针分明、线条有劲、颜色鲜艳。临近三八妇女节,她把耗费半年时间完成的一幅宽约120厘米的“十字绣”作品《万里长城》拿到居委会展示。这也是她最得意的作品,光各式各样的绣线就达近百种。

  5年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曹秀丽接触到了别具风格的“十字绣”,原本就有刺绣基础的她,立即喜欢上了这种集静心、健脑、增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活动。

  从第一次接触十字绣,到现在“一天不绣手就痒”,5年多来,曹秀丽大大小小的作品已有几十幅。大的有一米多宽,小的也有四五十厘米宽。

    据社区邢书记介绍,土山寺是个涉农居委会,村里的住户大多是农民,可却有20多位妇女会“十字绣”。趁着这次机会,不少能手也把自己平时的得意之作拿到居委会一起切磋。在这些“十字绣”中,除了《万里长城》之外,还有四君子“梅兰竹菊”,以及象征家庭和睦的“家和万事兴”、“福”字等。
来源:彭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