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俏春姑”绣出一片新天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view full artical

件件作品惹人爱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走进古县的大街小巷、村庄院落,你会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或三五成群、或一人独绣,妇女们手捧“十字绣”,忙得不亦乐乎。踏进“俏春姑”手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厅,一件件做工考究,颜色艳丽的绣品令人交口称赞。据古县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古县妇联为了开创当地妇女的自主创业,鼓励她们大胆引进了“十字绣”手工艺制作项目,加盟广州洲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并开拓相关产业。全县6000余名妇女参与到手工布艺制作中,年增收达到6000元,成为古县实现转型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view full artical

巧手绣出精品来

  为了让“十字绣”这一手工艺制作走上良性发展之路,古县妇联经过多方协调,由古县妇女李红风投资100万元,于2008年11月成立了古县“俏春姑”手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古县第一个纯手工艺“妇”字号企业诞生。妇女可在公司现场学习,交上象征性押金便可领取“十字绣”,绣成经验收合格即可领取手工费,为农村和城区失业妇女提供了一次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就业渠道,被广大妇女称作“没有围墙的工厂”,公司负责原材料提供和产品回收及销售。

view full artical

老板迷上“十字绣”

  27岁的张淑丽是南垣乡茶坊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女,以前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心灵手巧的她现在已经是一名娴熟的“绣娘”了,每月靠绣“十字绣”收入1200余元,还成了公司的老师。岳阳镇哲才村的任俊凤在县城给上学的孩子做饭,闲暇之余加入了“十字绣”队伍,月收入也上了千元。城关村的权玲霞边经营服装店边做绣品,哲才村的贺金玲边开小卖部边做绣品……古县有近5000名妇女掌握了“十字绣”的制作技术,其中2000名妇女能做出巨幅精绣,辐射到全县7个乡镇,成为一支强大的“绣娘”队伍。

view full artical

“琴棋书画”受青睐

  致力于做大做强手工艺品牌的古县妇联会,不断创新,又将几近失传的土织布技术挽救回来,50余名妇女经过培训,在传统中融入美学元素,锦织”手织布家纺系列成为古县手工布艺的又一个亮点。在古县妇联会的带动下,古县的土布鞋、布老虎、不压耳枕、土布鱼等传统手工布艺也迅速被挖掘、发扬,手工布艺在古县彰显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view full artical

小卖部里出“绣女” 

view full artical

切磋技艺共提高 

来源:中国家纺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