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男绣娘”绣成《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黄河晨报讯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十字绣多是由心灵手巧的女子们来完成,但记者近日在运城市区西湖新村发现了一个“男绣娘”,他用近1年时间,绣了一幅《清明上河图》(右图)。
      这位“男绣娘”名叫杨宏杰,今年40岁,在运城盐化集团上班。2008年年底,从小爱画画的他拿起了绣花针,开始学习十字绣。几个月后,当一幅“钟表”绣成后,他决定绣一卷北宋名作《清明上河图》。自去年4月份开始,他买来了绣线、布和绣架等,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去绣。
      3月7日上午,记者在杨宏杰家看到,这幅《清明上河图》长两米有余,宽1米,画面上有大桥、牲畜、树木、房屋;有摊贩、游客、卖茶水的、看相算命的,还有坐轿的、骑马的、挑担的、赶毛驴运货的、推独轮车的……游客凭着桥侧的栏杆,或指指点点,或观看河中往来的船只。每个人物、每个景物,都栩栩如生,富有节奏感和韵律的变化。
      杨宏杰说,绣这幅画刚开始有点困难,他就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地绣。每绣出一个图形,他都很有成就感,后来越绣越有心劲。下一步,他打算绣一幅更大尺寸的画卷《琴棋书画》,他要把“男绣娘”变得更加名副其实。

来源:黄河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