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水书、马尾绣、水族银饰将亮相上海世博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8日,记者从三都县委宣传部获悉:为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力宣传展示独特的水族文化,三都水族自治县针对“水书”、“水族马尾绣”、“水族银饰”如何亮相上海世博会与有关方面积极磋商并达成一致,这3个水族瑰宝届时将亮相上海世博会。

  水书,是古代水族先民用类似甲骨文和金文记录下来的一种古老文字,水语称“泐虽”,它保存了大量的水族古代天文、历法、气象、民俗、宗教等知识,被专家、学者誉为世界象形文字的“活化石”;马尾绣是水族独有的一种传承数千年的刺绣,全由聪明贤慧的水族妇女世代相传,才保留至今,其手法、色彩独树一帜,图案典雅祥和,工艺复杂精美,被誉为中国刺绣的活化石,堪称世界一绝。水书、马尾绣和端节于2006年一并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水族银饰”则以独特的文化内涵及精湛的制作工艺而远近闻名。

来源:贵州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