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羌绣如何产业化国内外专家献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四川省科协特邀日本、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企业家与四川农业国际交流协会、绵阳市及北川县两级羌绣产业推进办公室、四川灾后重建促进会等单位代表聚集一堂,就推动羌绣产业发展、促进产品走向世界进行了交流。

  “回到日本后,我会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地向有关部门推荐羌绣。”日本福冈大学教授藤本浩明认为,作为传统产业的羌绣应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要把原有产业与引进先进产业结合,只有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才能赢得市场,获得效益。

  四川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西南民族大学谢复强提出,羌绣发展要走两极发展道路:一极是产业化,将手工工艺移植到机械绣制,提高质量和产量,满足市场需要;另一极是发展手工工艺,挖掘羌族文化内涵,通过羌绣这一民间工艺,更好地传承和发展羌族古老文化和艺术。“四川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将努力推进羌绣走入国际市场。”省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杨治敏建议,绵阳市及北川县羌绣推进办应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发掘羌族文化底蕴,从设计创作入手,提升羌绣文化内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