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泥人与锡绣开始招徒 学得好可与泥人厂签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3月15日开始,无锡惠山泥人项目开始第二次招徒弟,而无锡精微绣则首次面对社会招贤纳士。这次,两个项目将各自招用5个徒弟,在3年时间内跟随大师们学习技艺,学成合格者可进入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工作,与惠山泥人厂签订用工协定。

  六名大师亲自带徒

  本月初,原先惠山泥人传承项目的首批9名学徒正式进入惠山泥人厂创作设计室工作,像外面的众多企业用人单位一样,他们拿基本工资,交社保,同时也有产品销售提成。而在过去的3年中,这9名学徒则由泥人厂的6名大师亲授技艺,系统地学习了手捏、泥塑、彩塑等手法,并最终成为了惠山泥人历史上首批的“全能型”人才。3年的学习成果,既有学徒们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

  2007年,文化部门出台了《无锡惠山泥人传承扶持办法》,筹措资金40万元,委托位于惠山绣泥人厂的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组织王木东、喻湘涟、王南仙等几位大师专门收徒传艺,使得惠山泥人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有了实质性进展。

  而这次,无锡精微绣也首次开始公开收徒。同时,这次政府部门的扶持资金总额则提升到了80万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3年学成者可签约

  与第一次相比,这次惠山泥人项目将招用5名徒弟,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收徒的无锡精微绣,也将录用5名弟子,由项目传承人赵红育传艺授徒。与第一届的学徒们相比,这批学员的学制依然是3年。而随着此次有关的资金支持力度的加大,这批学员的相关待遇有望进一步提升。

  同时,3年学习期满后,这批弟子中的合格者将与泥人厂签订协议,进入惠山泥人创作设计室等部门工作,从事自我创作和市场创新等方面的实践。“也就是说,这些弟子可以既创作自己喜欢的纯艺术作品,也可以创作适合市场需要的产品,可以借此提高个人收入。”

  报名者要过面试关

  此次招徒为面向社会公开进行,不过对报名者也有一些基本素质的要求。比如一般要求报名者有美术基础,同时泥人项目的报名者限制在35岁以下,锡绣则限定在30岁以下。报名者还必须是无锡本地户籍。

  报名将一直持续到本月的28日。之后,有关方面将对报名者进行初步筛选,进行面试。4月初,新一批的惠山泥人弟子和首批的无锡精微绣学徒有望诞生。有意报名者可以致电83014731,或者直接到位于锡惠路26号的惠山泥人厂内的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询问。(

来源: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