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千针万线绣出“世博”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位不识字的中年妇女,曾经4次奔赴四川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从四川归来的她为了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又先后绣出多幅条幅亲自送往北京,祝福北京奥运、祝福四川人民。

  日前,花费两个多月的时间,李振荣又一针一线绣出了长达10米的条幅,以自己的方式祝福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她还打算亲自赶赴上海,将这幅蕴含自己拳拳之心的“作品”,亲手交给世博会组委会。

  长达10米的条幅是用红色绸布做底纹的,上面用黄色的毛线绣出了诸如“祝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王家坝精神、志愿者精神”等字样。在布幅的左侧绣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会标和会徽,还有“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中英文字体;右侧绣有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李振荣说,从得知上海世博会即将进入倒计时100天起,她就着手开始了刺绣。

  为了精心绣制这条横幅,不识字的她先找人帮忙做了几个大字,然后粘到红色的绸布上,再一针一线地沿着贴上的字体绣制。这一绣,她坚持了两个多月。

  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无论是在阜南老家,还是在北京女儿家,只要稍有空闲,李振荣都会不舍不弃地绣制。“两个月零六天,我终于绣好了,就立即从北京回来了。看着自己绣好的条幅后,我非常激动。”李振荣表示,激动之后,她还冒出了一个想法:能不能亲自把条幅交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

  有此想法的她本打算和临泉志愿者侯现中一起奔赴上海,后因多种原因未能成行。目前,李振荣正在四处打听,希望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赴上海,将自己绣制的作品交给组委会之后,再到会场做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作为一名普通的阜阳人,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来展示阜阳普通老百姓对于王家坝精神的理解。”李振荣说,“就是没有志愿者同行,我自己也要去上海世博会会场送条幅、搞服务。”

  在和李振荣交流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48岁的她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曾经4次奔赴灾区,抗震救灾、捐款捐物,受到当地的表彰;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她曾经绣出长幅祝贺北京奥运、祝福四川人民,并亲自交到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阜阳举办第十一届体育运动会时,她也积极参与进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来源:中安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