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惠山泥人、无锡精微绣招徒引来90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是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报名,没想到大家这么关注泥人、锡绣,关心这些传统的文化遗产项目!”昨天记者从民间艺术博物馆大师工作室了解到,此前3月15日开始的无锡惠山泥人、精微绣工艺大师带徒授艺班招生以来,吸引了83名年轻人竞相报名登记,报名情况超出“预想”。

  了解到,目前报名已经结束。在这些报名登记者中,49人报了惠山泥人,34人报了无锡精微绣。根据招生规定,泥人和锡绣将分别招5名学员,这也意味着这些报名者要成为大师的弟子,实现学艺的目的,其竞争还是很激烈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总体上看,这次报名者的学历普遍较高,基本都是大专、本科学历,其中不乏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的毕业生,甚至还有一些是90后的年轻人。如在惠山泥人的众多报名者中,就有2个90后,而锡绣则吸引了一位南师大广告专业的学生。一些报名者称,之所以来此报名,既是出于喜欢,也是因为找工作需要。

  不过,这些报名的年轻人要想真正成为大师们的徒弟,还需要经历两道考验。首先是4月初,无锡市民间艺术博物馆大师工作室将联同文化主管部门、大师本人进行协商,确定最终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这83人中将有些人被淘汰。之后,留下来的报名者还需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比如学历证明、个人作品等,接受大师们面对面的考核,“毕竟最终要招录的弟子人数有限,所以下一步肯定要淘汰不少人的,面试也会很严格。”相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