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飞针走线8个月 泸州女老板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已经绣好的部分图案

完成这幅作品要绣400多万针

  泸州一个餐厅女老板吕秀云以及她的母亲、兄嫂和姐妹等6个人,为完成一幅十字绣中图案最为复杂、人物和景观最为丰富的作品——22米巨幅《清明上河图》,已奋战8个多月。目前,这幅十字绣作品已完成18米左右。

  再过两个月,这幅十字绣作品将全部完成。

  44岁的吕秀云从吉林到泸州经商已快10年了。除了在丈夫的公司负责财务外,她还经营着一家餐厅。

  去年8月,吕秀云在泸州的刺绣店里看见了《清明上河图》的模板,顿时爱不释手。

  丈夫见妻子如此痴爱,当即将模板和所

  需材料买了下来,“一共花了1.5万多元。”

  当晚,吕秀云在详细研究了模板后,在20多米长的麻布上扎下了第一针。

  从那以后,每天清晨,吕秀云早早就起床,坐到客厅中一块近10米长的绣台上,一针一线地忙活开来,直到深夜才休息。

  尽管她一有空就坐在绣台前,但靠一个人完成这么浩大的作品实在太难了。于是,她开始向老家的亲人求援。

  接到电话后,吕秀云70多岁的母亲来了,姐姐和妹妹、妹夫也来了。到后来,哥哥和嫂子也加入进来。最多的时候,有8个人坐在绣台前,每天从早到晚不停地绣。

  经过8个月的埋头苦干,这幅作品已完成了18米多。

  吕秀云根据模板标示的数据计算,绣完全幅图案,要用20多万米丝线,总共要绣400多万针。“尽管很艰难,但很有成就感。”

  目前,吕秀云和家人正在加紧工作,争取在6月底完成收尾工作,然后将作品送往上海装裱,“我们想趁这个机会,让到上海参观世博会的外国客人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幅全长22米的十字绣作品面世后,将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清明上河图》满绣作品之一,也是我省最长的个人十字绣作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