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残疾女孩要绣一幅世博印(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残疾女孩要绣一幅世博印(图)
  锦州残疾女孩谭佳丽靠一双巧手将把作品“绣”进世博会

  心灵手巧的谭佳丽和她的刺绣作品

    新闻背景:2010年上海世博会在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上首次设立残疾人综合馆“生命阳光馆”。

  我省有6名残疾人作品入选生命阳光馆,并在5月29日到6月2日的辽宁活动周期间向世人展出。锦州一残疾女孩谭佳丽的刺绣作品也将列入其中。

  她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尤其是跟色彩有关。

  锦州27岁的残疾女孩谭佳丽靠着一双巧手将把作品“绣”进世博会。

  昨日,在锦州花鸟鱼市场的一间苏绣坊里,谭佳丽正在绣一幅奔马图,马的汗毛清晰可见,立体逼真。

  “这只是第一层,还要绣几层才能完成。”谭佳丽说,“苏绣最大的特点就是绣出的作品逼真,先要在画布上勾勒出线条,再进行刺绣,为了更好展示细节和层次分明,一件作品要绣几层。一根绣线要分成16股,最多可分成64股,都需要刺绣者自己来分开。”


  “完成一件作品大约需要20多天,现在只能白天工作,晚上上网查找和世博会有关的资料,我想绣一幅世博印。”谭佳丽介绍,“现在要尽早完成参加世博会的作品。”

  5岁时,谭佳丽因为一次摔倒导致左腿发炎落下残疾,只能借助拐杖行走。

  小朋友在外面玩耍时,谭佳丽用碎布头为娃娃做各种款式的衣服,时间长了,她开始编织中国结、织毛衣、缝制背包。

  2004年,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谭佳丽进入了一家苏绣公司学习苏绣。后来谭佳丽选择自己创业,在家里开始苏绣制作。1年前,她与朋友合伙开了这家苏绣坊。

  她的刺绣作品大多卖出或被收藏,靠着自食其力,谭佳丽早已不再依赖父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