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粤北过山瑶“反面绣”亮相世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广东网4月20日电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瑶族自治县乳源文化局获知,该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乳源瑶绣”已被广东省文化厅正式列入参加上海世博会“广东周”文艺展演项目,并将于7月28号至8月1号在上海世博会展出。

  瑶绣有别于湘绣、苏绣等,是中国居于大山深处的瑶族妇女在漫长的人类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出的一种具有瑶族文化特色的民间刺绣工艺,以“口传手授”的方式流传。

  乳源瑶绣最大的特点是反面绣,极富观赏价值,是反映过山瑶历史文化、社会生活与情感的艺术瑰宝。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瑶族年轻女子不会刺绣,瑶族刺绣已经濒临失传。

  为瑶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今年1月,乳源县瑶绣粤绣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招生。

来源:广东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