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虎头鞋大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酣态可鞠小靴子上,可爱的虎头占据了整个鞋面,后跟俏皮的虎尾巴上系着粉色的蝴蝶结;红橙黄绿青蓝紫,和谐地在画面上晕染开来……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高亭中心小学黄睿琦小朋友的设计作品以夸张的形象、吉祥的寓意让评委大加赞赏,获得2010浙江省“民间手工艺-虎头鞋”创意设计邀请赛平面设计组一等奖,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包括桐庐文化体育站选送的《五子登科》等5件作品。

    本次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浙江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的2010浙江省“民间手工艺-虎头鞋”创意设计邀请赛,通过评奖、论坛等形式,探索古老民间艺术与现代文化创意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目的在于弘扬浙江省传统民族民间文化,发挥群众文化优势,引导并推动地方文化产业的发展。

    大赛以虎头鞋创意设计为题,吸引了全省11个地市传统手工艺人及院校师生参与。分实物创作、平面设计图、论文3部分共征集了160件作品、近三十篇论文,作者最大年龄在76岁,最小的还是二年级的小学生。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公室王淼主任、浙江省群众艺术馆张卫东馆张对活动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大赛的作品体现了近年来民间手工艺的整体水平,特别是院校学生的作品构思新颖、具有时代气息,为传统手工艺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活动也为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杭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