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拍摄羌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羌绣篇选择在阿坝州的茂县来拍摄,那里是羌绣的故乡。我们清晨一早出发,过了高速后道路就不很畅通了,一路颠簸到下午3点多,导演、摄像、制片人等剧组主创人员才到达茂县。

  负责羌绣篇的导演叫彭小莲,与张艺谋、陈凯歌等是同学,为第五代导演,曾执导过《美丽上海》、《上海伦巴》、《假装没感觉》等影片,这次有幸亲眼看到她本人执导一部一分钟的影片,拍摄期间,彭导的敬业让我这个跟组记者十分佩服。

  第一天到达后,她即对大伙说迅速吃个便饭,马上联系场地,场地联系好后,彭导马上出发去不同的地点仔细查看,往返又是3个多小时。当天晚上,按照导演的要求我负责落实拍摄所需要的人和物,彭导则根据白天的场景画了很多草图,我这干电视的有些好奇地问彭导,“您这些图是用来干什么的?”彭导说:“明天大部队要到,时间很紧啊,我把每个该拍的镜头都画下来,明天其他工作人员一看就知道我想要什么。”这天晚上,58岁的彭晓莲导演休息时天已是凌晨了。

  第二天,导演彭晓莲和摄影师林良忠选择在一处新建造的羌寨拍摄,著名摄影师林良中来自台湾,年近六十的他是第一次到茂县:“我觉得在这里拍摄羌绣很合适,不光镜头好看,主要是可以体会灾后人们的生活情况,能把大家的那种乐观展示给观众。”

  羌绣篇的拍摄总共用了两天时间,两天的时间里让我感动很多,一分钟的成片要花费较长的时间选景与拍摄,两天来剧组的作息时间都不正常、不固定,经常把晚饭时间推迟很多,这样的拍摄态度和这样专业的阵容,我想这必然是一个令人叫好的一分钟宣传片。谢谢导演彭晓莲,谢谢摄影林良忠先生。

来源:搜狐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