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喜欢色彩而迷上刺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她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特别是跟色彩有关的。锦州残疾女孩谭佳丽靠着一双巧手把作品“绣”进了上海世博会。
  刺绣讲究耐心和毅力
  昨天,在锦州花鸟鱼市场的一间苏绣坊里,27岁的谭佳丽一个人在刺绣,不时接待来访的客人。店里的墙上挂满了苏绣作品,而且价格不菲。谭佳丽说,“苏绣最大的特点就是绣出的作品逼真,先要在画布上勾勒出线条,再进行刺绣,为了更好地展示细节和层次分明,一件作品要绣几层。”
  靠着一双巧手,谭佳丽的作品入选了世博会。谭佳丽为世博会创作了两三幅作品。由于工作太忙了,她完成一件作品大约需要20天,所以她只能白天工作,晚上上网查找和世博会有关的资料,最初的想法是绣一幅世博印。为了赶时间,在采访的半个小时里,谭佳丽一直用绣花针不停刺绣。
  据了解,苏绣要求刺绣者要懂得一些基本画理,为此她自学了素描。更困难的是要求刺绣者具有耐心细致、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以绣线来说,细细的绣线要分成16股,最多可分成64股,都需要刺绣者自己来做。分成的细微绣线还要穿过微小的针孔,对正常人都是很难办到的,谭佳丽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而且一绣就是一天。
  喜欢色彩而迷上刺绣
  5岁时,谭佳丽因为一次摔倒导致左腿发炎落下残疾,只能借助拐杖行走。小朋友在外面玩耍,她用碎布头为娃娃做各种款式的衣服,时间长了,她开始编织中国结、织毛衣、缝制背包。谭佳丽说:“我喜欢一切和色彩有关的东西。”谭佳丽曾坐火车去沈阳选材料,她说,火车进站时,从站台走向车门的那段路,自己走得非常艰难。“编好的中国结拿到街边卖。”谭佳丽说,“父母很支持我的选择,只要我有自己想做的事,他们就高兴。”
  2004年,在当地残联的帮助下,谭佳丽进入了一家苏绣公司学习苏绣。后来谭佳丽自己创业,在家里开始苏绣制作。1年前,她与朋友合伙开了这家苏绣坊。除了在家工作外,谭佳丽每天要坐半个小时的公交车上下班。她的刺绣作品大多卖出或被收藏,靠着自食其力,谭佳丽早已不再依赖父母。她说,“家里有面墙,一直希望做一件属于自己的作品,但一直没有时间。”
来源:锦州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