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飞针走线绣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祁安春,茂县叠溪镇排山营村一位普通农家妇女。地震发生后,她带领全村妇女用羌绣感恩,用羌绣自救。2009年,带头创办了300多人参与的西羌绣纺艺术联合会,当年就卖出80多万元产品,向世人展现了灾区人的自信自强。

  一身朴素的羌装,黝黑纯朴的面容,这是祁安春给人的第一印象。从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倔强的羌族妇女。

  一个人带着几个徒弟,在县城开了一家“寒梅绣坊”,靠着诚信,过着平实而娴静的生活,这就是地震前的祁安春。

  震后,“寒梅绣坊”没了。看着抗震救灾的人流纷纷涌进茂县,用爱心温暖灾区群众,祁安春觉得应该为这些可爱的人做点啥。于是她把从店里抢出的羌绣拿来送给救援人员。大家都很喜欢,可就是执意不白要。于是她就以成本价出售,结果绣品被一抢而空,还不断有人前来定购。可羌绣不能批量生产,得一针一线地慢慢绣。她想到了村里的姐妹,特地回到老家,动员姐妹们拿出家里的羌绣,她全部买走。

  国家确定山西省援建茂县后,很多山西援建者来了,独具特色的羌绣自然成了援建者们最喜爱的纪念品。2008年8月,祁安春接到山西援建人员定制150个羌绣壁挂生意。时间紧,任务重,她就和姐妹们没日没夜地赶制。每天绣坊里10个姐妹不停地制作,到了取货的时候只完成了124个,祁安春和姐妹们觉得十分愧疚。2009年国庆时,祁安春和姐妹们特意用羌绣缝制了一面国旗,送到了山西援建茂县前线指挥部。

  怎样才能把羌绣做得更好?这是祁安春经常思考的问题。她想从传统的羌绣工艺基础上探索改进,不断推出新的羌绣产品。可传统羌绣的灵魂在哪里?2010年春节,她回到村里。正月初一,她请来全村老少帮忙把脉。严寒中,一个个老人手把手地教她,认真讲解分析每一个花纹、每一个设计、每一个色彩的搭配。73岁的朱国英老人还拿来了家里珍藏上百年的刺绣一起研究,连每一个针脚都不放过。

  祁安春现在正筹备成立一个公司,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研究羌绣,推广羌绣。有政府支持,有乡亲们的帮助,她对未来的事业、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