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的羌绣6月份参展上海世博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新四川网5月4日电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北川羌绣将在今年6月亮相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活动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在国际大舞台上展示羌文化的独特魅力。

  云云鞋、花围腰、绣衣、绣垫、绣挎包,挑针走线,信手为绣。作为民族文化的一种传承,四川省绵阳市在灾后重建中高度重视羌绣产品的挖掘与开发,并将其打造成灾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之一。

  为了普及提高羌绣技术,增强羌绣产品的生活性、艺术性、品牌性,北川羌族自治县还委托四川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专家编写了《羌绣教程》。目前,在北川已有6家企业参与羌绣产业开发,以镇乡村寨为单位的2万余名羌族妇女参加了当地的技艺培训。

  据北川羌绣园文化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参展世博盛会,北川准备了近百种羌绣图案,“这不仅是羌文化的一次国际亮相,更是对灾后重建、对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的一次集中展示。”(

来源:四川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