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苏绣现代工艺再现江宁织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那么如何让纺织品成为高雅的艺术品,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呢?有人就想到了苏绣,和其它纺织品相比,苏绣完全是纯手工制品,“分层重叠乱针绣”技法更是丰富与提高了苏绣艺术的表现能力,在明清时期苏绣更是被当做宫廷御用品,专门有机构为皇帝官员生产苏绣艺术生活用品。红楼梦里的曹雪芹所生长的家庭环境,正是当年的江宁织造府,

由于近代史的原因,苏绣曾经失去过它的光辉色彩,许多绣种已经失去了自己往日的特点;主因在于人们的消费习惯正发生着改变,以及国外文化的影响。为了保护民族的苏绣,许多负责任的企业开始把培养“绣娘”当做是自己的历史使命,娇古苏绣就是这么一家专业的集苏绣生产,销售,培训, 研究,加盟于一体的品牌苏绣企业。公司设有专业的刺绣生产基地,拥有绣娘五百多人,其中国家工艺师达四十多人。再现了明清时期江南三织造的繁华场面,业内人士更是把娇古苏绣当作一本活《绣谱》。

那么娇古苏绣又是如何成为现代刺绣工艺品的行庄呢?原来娇古苏绣汇集了一批老手艺人,许多苏绣前辈参与刺绣画稿设计工作,同时一些高素质的人才也被娇古苏绣引进。人才管道的建立,为企业源源不断的输送了人才。正是因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才使得"钝妇无不巧、恒女无不能",娇古苏绣的绣娘们和设计师搭配的天衣无缝,造就了娇古苏绣百花争艳的风格。

从古至今苏绣的发展由于历史文化的延续从未有断流过,公司为了弘扬宫廷技法,再新品苏绣上努力开拓新题材,造就新品种,目前基本概括了苏绣的各大系列,既有收藏价值极高的艺术珍品,又有实用大方的各类日用品,既有壮丽豪华的巨形作品,又有玲珑精巧的小件。富丽堂皇的苏绣制品,再现了康乾盛世的宫廷御用品。

来源:博宝艺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