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发绣艺人赵剑波收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慈溪新闻网讯    现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发绣的人已经不多了,而这门民间工艺艺术在慈溪正面临失传”。说起发绣,慈溪画院发绣艺人赵剑波忧心忡忡,他希望招3个美术专业的学生,手把手传授发绣这门独特的艺术。
  “只要是有兴趣爱好,而且是艺术院校美术专业的慈溪籍学生,就可以。”这是他给出的条件。赵剑波希望通过招收徒弟,使发绣艺术在慈溪生根发芽。据了解,我市为了保护和促进这项民间工艺艺术的传承,设立了专项资助基金,将对愿意学习发绣的学生给予一定补助。
  发绣,是运用头发绣制的绣品。据了解,发绣因使用头发作为材料,而一直鲜有人问津。与时下流行的十字绣相比,发绣难度大,耗时长,一幅作品往往需要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完成。笔者在他的工作室看到多幅精美的人像发绣,其中有孙中山人像、也有慈溪名人的头像,发绣中人像的眼睛、脸颊、眉毛均采用不同的头发和针法绣制。“因为头发细,容易断,还会伸缩,绣起来很慢。”赵剑波说。
  年轻时喜欢美术的赵剑波,大学毕业后跟随老师学水彩画,后来因为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进入温州人像绣研究所专门用头发绣人物。没想到一绣就是20年,现在已经40出头的赵剑波越来越希望招收徒弟,把这项不为常人知道的技艺流传下去。
来源:慈溪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