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羌族7金花世博演绎羌绣“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报讯       5月11日,来自四川茂县的7位羌族金花亮相中国馆,随后在四川馆进行才艺展示。茂县文化体育局副局长马志惠介绍,这7位金花姑娘都是在全国羌族地区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决胜出的,不仅人长得漂亮,更是个个才艺非凡。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人民坚强不屈,在全社会的帮助下战胜了灾难,这次四川馆特意选择了茂县的羌族金花,向世界展示灾区人民的坚强。

在四川馆羌族碉楼前的空地,7位羌族金花姑娘,一边手工刺绣羌绣,一边给大家介绍羌族的悠久历史和家乡灾后的巨变。她们进行了歌舞等才艺展示,给观众赠送羌绣做成的香包、羌绣饰品,还特意从老家带来了代表羌族献给尊贵客人的羌红。

5月12日,羌族7朵金花,将在四川馆参加四川卫视的现场直播,向世界感恩,几个姑娘还特意从家乡带来了50件又红又甜的车厘子,将赠送给大家品尝。

来源: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