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6个人才能打开的刺绣作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个人才能打开的刺绣作品

 

1999年,昆明世博会时,她绣了一幅“拥抱”,图案由99个9构成敞开的拥抱姿势。11年间,她的世博情结更深更浓了,为献礼2010上海世博会,她在3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次她绣了一幅长5.6米,宽3.4米的大型刺绣壁挂图取名叫“山欢”,图上56个民族的男女老少围着篝火,欢快起舞,而图中还蕴含了2010的字样,寓意各族人民一起欢庆今年的上海世博会。

“绣世博”的彝族女子名叫金桦,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科协工作,今年48岁。她绣的“山欢”已被选中,将于今年8月份在上海世博会的云南馆中展出。

日前,记者见到金桦时,她和两个侄女还在埋头为“山欢”进行最后的修改,这幅壁挂作品工程量巨大,共选用了35种不同的颜色,4公斤绣花线,花了整整3年多的时间才完成。由于体积庞大,展示这幅壁挂图时,需要6个人一起才能完成。在邻居的帮忙下,记者终于目睹了这幅构思巧妙、图案精美的大型手工刺绣图。整幅刺绣全部用手工完成,图中融合了大量的彝族元素,有彝族的传说故事“三女找太阳”和“公鸡喊太阳”,还有彝族民居土掌房、彝族乐器和绽放的山茶花及马缨花。

其中最令人叫绝的是围着篝火打跳的代表56个民族的男女,不但面部栩栩如生,而且每个人的服装、头饰、腰带上的花纹都各不相同,这一针一线的用心和做工叫人赞叹。

来源:云南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