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世博四川馆“绣”出汶川震区感恩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华网上海5月12日电        12日是汶川大地震发生两周年。上午,羌族姑娘依珠朗巴和她的6个伙伴在上海世博会四川馆内飞针走线。她们边绣边唱,向曾经关爱过汶川地震灾区的世界各地爱心人士表达感恩之情。

  依珠朗巴和她的伙伴合称“羌族七朵金花”,她们都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那里是两年前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

  依珠朗巴手中的羌绣,一幅绣着“凤穿牡丹”,另一幅绣着“家和万事兴”。依珠朗巴说:“刺绣中的‘凤凰’和歌中唱到的‘羊角花’在我们家乡都寓意吉祥如意;今天把这些刺绣带来,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世博会,表达我们对所有帮助过地震灾区的人们最真诚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之际,上海世博会四川馆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羌族七朵金花感恩活动”是其中之一。四川馆副馆长易旸说,两年前羌族姑娘们的家园和心灵在地震中都受到重创。2年后,在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她们的家乡重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除了羌族姑娘的精彩表演,整个四川馆的“汶川元素”也吸引着参观者。涉及汶川地震的版块由“美好的家园”和“感恩的四川”两部分组成,在“美好的家园”展区的屏幕上,全景式地展现了两年来四川地震灾区从受灾到救援,再到重建的历程;在“感恩的四川”展区,游客则可以在一面“感恩墙”上留下自己的电子掌印。

  自5月1日上海世博会四川馆正式开馆以来,该馆每日接待游客数最多达到2.3万名。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