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德清新型纺织产业绣出新天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纺织产业作为我县一大传统优势产业,今年1—3月份,完成工业销售产值36.07亿元,出口创汇6569万美元,纺织产业尽管拥有我县主导产业“四朵金花”之一的头衔,但仍有一个难以回避的隐痛:纺织产业始终处于中下游产业带——“贴牌”加工生产或出口低端产品。

  “没有自主品牌,企业就永远只能仰人鼻息,从别人的手中分得一杯羹。金融危机,让我们明白企业要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立自主品牌。”浙江秋露针织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就脚踏实地坚持做自主品牌“秋露”,目前,该公司在全国15个省(市)区建立销售总代理,开设了200多家专卖店,2008年,“秋露”品牌还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走创品牌之路,已越来越成为广大纺织企业的发展共识。截至目前,我县纺织行业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商标近100个,“依蕾”毛纺为市级著名商标,“爱蒙思”正在积极申报省级著名商标。

  而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科技创新。近年来,我县纺织企业纷纷加大了对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仅2009年,我县纺织业技改创新投资项目完成31项,总投资14.745亿元,分别占全县项目数及投资额的16.2%和12%。截至目前,整个纺织产业已拥有5家省批企业技术中心,累计开发新产品被列入省级新产品开发试制产品计划的有58只,占全县省级新产品总量的23%。

  “女装衬衫消费量大,加上我们产品有特色,尽管金融危机来势汹汹,我们却感觉不到什么冲击。生产任务一直排得满满当当,可还是难以满足客户的‘胃口’。”自从产品全部采用压皱工艺,市场上难觅“仿冒”,德清亿利冠服饰有限公司的订单就源源不断,产销量连年递增,在积极寻找加工基地扩大产能的同时,总经理俞计忠目前考虑的最多的,还是如何扩充设计研发力量,不断推陈出新,以赢得更有力的话语权。

  在采访中,其他纺织企业也都纷纷表示,作为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自身,要调整产品结构,尽快走向高端,加大自主品牌开发的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其中,有企业坦言,他们已经有意识地减少低档产品的接单数量,寻求高品质的订单。有企业还表示,要加快引进先进管理模式,提高生产效率,以有效应对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发展瓶颈……一股“求变”的思潮正在广大纺织企业中涌动。

来源:德清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