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北川羌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猫儿石村的吉娜羌寨(5月7日摄)。羌族人喜依山而居,云雾环绕的山寨异常秀美,犹如仙境,因此羌族被人们赞美为云朵上的民族。作为民族文化的一种传承,北川羌绣是北川羌族农村妇女在劳动间隙完成的民间工艺品,现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羌族人的云云鞋、花围腰、绣衣、绣垫、绣挎包等日常物件都有羌绣装饰。羌绣作品的图案、色彩以及针法均蕴涵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方情调,体现出千年古羌文化的沉淀。“5·12”特大地震中,北川不少羌绣艺人遇难,许多珍贵的羌绣精品被埋在废墟下,羌绣面临失传危险。为了传承和发扬羌绣技艺,同时希望将羌绣工艺品推向市场,致富增收,北川县擂鼓镇猫儿石村的吉娜羌寨的羌绣艺人收集羌绣精品、进行羌绣制作、传授羌绣技艺,让北川羌绣获得重生。

    5月7日,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猫儿石村吉娜羌寨的绣女在羌绣工艺品店铺前休息。她们身上鲜艳的羌族服饰都是自己一针一线绣制而成。

    5月7日,在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吉娜羌寨的“云云羌”内,游客们正在观赏“云云鞋”。“云云羌”是吉娜羌寨里一个集古老羌绣工艺品展示、现代羌绣产品订制销售以及羌绣技艺培训的场所。

来源:德清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