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汉书世博》即将封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汉书世博》即将封针

    昨天(5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镇湖刺绣大师梁雪芳的工作室,十多名绣娘正在梁雪芳的带领下,对刺绣力作《汉书世博》做最后的修缮,梁雪芳告诉记者,6月上旬将全面完工并赴北京参展。

    《汉书世博》的原稿由上海著名的书法艺术家王绪远绘制。作为研究汉字与书法的专家,他把世博会的建筑馆用汉字的结构进行了巧妙的暗合,角度新颖,构思独特。这幅刺绣高34厘米,长2010厘米,暗合了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长卷上绣上了52个国家的展馆外形。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馆的建筑被抽象成了一个矗立的汉字“中”字,美国馆也被巧妙地绣成了汉字“美”。形象栩栩如生,令人称奇。

    刺绣和世博会有着不解的缘分。当中国第一次参加世博会的时候,就带上了12捆刺绣参展,因此,此次用刺绣绘制《汉书世博》也是主办方为了体现刺绣与世博会的情缘。梁雪芳介绍说,此次绣制《汉书世博》也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例如,在表现水墨作品的轮廓、快慢、浓淡和节奏韵味上,他们做了很多的探讨和研究,最终完美地展现了这幅作品的神韵。

来源:苏州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