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羌绣作品亮相世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苏州高新区镇湖刺绣大师姚惠芬领衔制作的两幅大型羌绣作品,5月25日正式亮相上海世博会。作品将在进行为期1个月的展出之后,被四川北川博物馆永久收藏。

        这两幅羌绣作品《羌山依旧》、《羌族风情挂毯》,是北川为参加世博会而特别定制的。北川县政府邀请了清华美院两位教授设计图案,设计初稿完成已是4月中旬。由于大地震使北川绣娘无法在短期内集合起来完成这么大的绣品,情急之中,他们想到了中国刺绣艺术之乡镇湖。

        为保证原汁原味地再现北川新貌及羌族文化特点,姚惠芬紧急组织50位技术过硬、吃苦耐劳的绣娘,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流赶工,终于在规定期限内出色地完成两幅作品。

来源:新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