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尿毒症患者持之以恒绣出《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于选择这幅清明上河图,李女士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想帮家里一点忙,因为它的难度大,所以她才选择。李女士多年前患上了尿毒症,每次透析都需要好几百元,这无疑使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常常使得李女士的心情非常低落。后来,在妈妈的劝说下,她开始尝试绣十字绣。刚开始,李女士的妈妈只是想让女儿不要胡思乱想,放松一下情绪。后来,李女士在绣了几幅作品后,渐渐喜欢上了十字绣。因为绣得细腻,周围有不少人愿意购买李女士的作品,数额虽然不大,但也补贴了一些家用。

  李女士绣的是《清明上河图》“最热闹的那一段”。因为《清明上河图》特有的陈旧质感,所有画上的东西都淡淡地泛出一种黄色,那么多种黄色分辨的难度很大,在刺绣过程中需要不断换线。李女士说她没有什么绘画功底,也就是凭着三年来“一个格子一个格子数”。刚上幼儿园的五岁儿子非常懂事,在李女士绣的时候,就帮着拿线、剪线。李女士除绣了《清明上河图》外,还绣了《花开富贵》、《百寿图》等作品。

  三年时间,李女士终于完成了《清明上河图》,因为曾经在合肥居住过,对合肥有着深厚的感情,李女士说希望这幅《清明上河图》能够为合肥这边的十字绣爱好者所收藏。

尿毒症患者持之以恒绣出《清明上河图》

来源:合肥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