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在考场外为孩子绣“福”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用陪考的时间为女儿绣“福”

  郭俊杰和妻子吴秀芹在考场外为孩子绣“福”字。

  本报泰安6月7日讯(记者路冉冉杨璐)“你这是绣的什么啊,干吗用的?”7日上午,在泰安一中高考考点附近的树荫下,几名陪考家长围在一名家长跟前聊天。记者走近发现,一名陪考的家长正在认真地绣着一个大红色的十字绣,十字绣一角,一个金黄色的“福”字已经跃然于上。

  记者看到,虽然周围不少家长围在一旁观看,但正在刺绣的家长似乎一点也没有察觉,仍然一针一线地仔细刺绣,时不时地看一眼旁边画纸上的刺绣图案。旁边一名陪考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叫郭俊杰,绣十字绣的是他的妻子吴秀芹,他们两人一大早5点半就从大津口赶来,在女儿考试前和女儿一起吃了个早饭。“女儿进去考试了,我在外面也没什么事干,就想绣个十字绣送给女儿,我算了算,高考结束我也差不多就能绣完了,时间刚好。”当记者追问起缘由,正在全神贯注绣着十字绣的吴秀芹一边低着头继续刺绣,一边解释说,十字绣主题是“五福临门”,绣面上有5个“福”字,女儿在考场里考试,她在外面利用陪考的时间给女儿绣十字绣,也是想表达对女儿的祝福,希望女儿能考个好成绩。而在一旁一同前来陪考的吴秀芹的丈夫郭俊杰笑着表示,不只是高考,这幅十字绣也蕴含了父母对女儿未来人生的一种祝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