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韵味悠长的羌绣作品正式亮相上海世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1日,来自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的一批独具特色、韵味悠长的羌绣作品正式亮相上海世博会中国元素展区。受上海世博局及北川县政府的委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田青、陈立、杨冬江、王旭东共同担当了展览的策划、设计和搭建工作。

  此次展览以展示羌族的传统刺绣工艺为主线,充分体现了羌族人民精湛的传统手工艺以及灾区人民面对地震灾害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

  其中,由田青、陈立设计并监制的《羌山依旧》和《羌族风情》两件大型羌绣作品分别运用了挑花绣、平绣、辫绣等十几种羌绣针法,并将羌人最常用的祥云、羊图腾、羊角花等艺术元素与现代化北川新县城有机结合,构图大气磅礴,色彩斑斓绚烂,极富艺术感染力。展览结束后,两件作品将被北川博物馆永久收藏。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