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潮绣精品进入世博广东馆永久陈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继潮绣《金色骑楼》被上海世博会广东馆指定为高级礼品送给世界各国主要领导人和重要嘉宾后,我市的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康惠芳的新作《世博会广东馆》再次入选世博会,将作为潮绣精品进入广东馆永久陈列。

据了解,《世博会广东馆》主要是在原来《金色骑楼》的基础上进行“放大”处理,整幅作品以广东馆骑楼外观为原型,在设计工艺上吸取了潮汕传统剪纸的手法特征,将骑楼外观抽象成简繁结合的精致图案,展示了广东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条件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的生活方式,呈现了广东独特的宜居环境以及和谐健康的生活场景,粤风粤韵令人回味。

与《金色骑楼》相比,《世博会广东馆》尺幅更大,作品长120cm,宽80cm。采用金绒配合,立体垫高等方法制作,运用的技巧、针法更多更复杂,凸现了广东传统民间刺绣工艺的水平和潮绣精美绝伦的名绣风范,其中骑楼石柱、门口醒狮等多个部分均用纸钉、棕丝、棉花等材料进行垫高处理,骑楼的结构也都借助传统潮绣的花线、金线、银线进行表现,使整幅作品更具立体感。

“作为高级礼品使用的《金色骑楼》制作完成后,省有关方面领导非常满意,决定再定做一幅《世博会广东馆》作为潮绣精品放入广东馆展示。”康惠芳告诉记者,《世博会广东馆》在5月上旬就已经定稿,由她和另外2名绣工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制作而成,目前该作品已经送抵上海。

来源:潮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