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残疾女子绣清明上河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高位截瘫女子欲绣6米长清明上河图(图)
姜薇薇躺在床上,认真绣着十字绣

  本报咸阳讯   咸阳一24岁女子11年前因遭遇车祸高位截瘫,仅右手能够活动。11年来,多次自杀未遂的她终于懂得了不但要活着,还要自信、有所作为。去年,她开始自学十字绣,用嘴协助右手穿针引线。最近,她开始新的挑战——绣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赚钱买一辆电动轮椅车。

  不幸 一场车祸拉垮一家人

  6月8日上午,在细雨中,记者来到咸阳市秦都区郭村姜薇薇家中时,母亲沙立芳正在给床上的姜薇薇洗脸。沙立芳长叹一口气说,孩子今年24岁,13岁那年在村边被一辆大车撞上,经医院抢救后,虽然命保住了但成了高位截瘫,除一只手能动外,身体其他部位都不听使唤,生活不能自理。因肇事司机家里比较穷,无法支付女儿的医药费,只好将其家里的大货车变卖抵账。沙立芳说,十多年来,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被掏空。

  屋漏偏逢连阴雨,2003年姜薇薇的爷爷过世,2004年她爸爸出车祸去世,2005年奶奶过世,一个大家庭一下只剩下了沙立芳和3个孩子,其中包括常年卧床不起的姜薇薇。谈起这几年发生的事,46岁的沙立芳不停地揉眼睛。

  从菜园收菜回来的姜薇薇的继父林某说,这个家实在太困难。2005年他进这个家门后,一直帮着沙立芳照顾孩子们,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打零工和卖菜,仅有的一点钱还要给姜薇薇治病,孩子想买电动轮椅成为全家的一个梦。

  成长 自杀未遂后选择面对

  姜薇薇的房子布置非常简单,一张床、一把椅子、一张相片、一台旧彩电。一幅24寸的写真照悬挂在墙上,每天姜薇薇一睁眼就能看到,这是她最快乐的一件事情。刚发生车祸时,姜薇薇想到过自杀,在父母一再劝说下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经过很多事情的历练后,如今的她懂事了。”沙立芳这样说。

  姜薇薇说,发生车祸时她还是个13岁的孩子。同龄的朋友一个个从孩子成为少女,继而找到恋人,变成母亲……而这段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她却只能在床上躺着。在无法改变的现实面前,她学会了忍耐、承受和面对。不服输的她决定要自食其力。去年,她让母亲把她推到集市上摆摊,早出晚归令她的身体难以承受,最后也没赚到钱,只好放弃。随后,她又想到了绣十字绣。

  坚持 绣错、扎手不算什么

  面对穿针引线、画线等别人用双手完成的工作,她只能用右手和嘴完成;面对拉布、对图等别人站起来干的事情,她只能抬着头完成。靠着坚强和毅力,目前她已绣好两幅十字绣。

  6月8日,躺在床上的姜薇薇正认真绣着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面对密密麻麻的表格,姜薇薇用右手将布高高举起锁定要绣的部位,因只有一只手能活动,她先将针扎在被子上,然后用嘴和手将线拉直,再对准针孔穿。由于躺着是平视,针孔无法看清楚,一个简单的穿针动作,她要反复做几遍。好不容易穿好线了,绣起来麻烦也不小,因为躺着看图不是很准,加上只有一只手绣花,会不停出现绣错或扎手的情况。

  看到女儿如此艰难,家人曾多次劝她放弃,但倔强的她选择了坚持。面对正常人需要3年不停绣才能完成的“庞大工程”,姜薇薇选择了迎难而上和坚持。姜薇薇说,哪怕用十年也要绣好,因为她想用这幅十字绣换一辆多年来一直梦想拥有的电动轮椅车。那样,她一只手就能操作轮椅,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且还能干更多的事情。

来源:华商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